【动漫杂谈——魔道祖师】

这一篇就独写蓝湛,看了很多遍魔道祖师,最有感触的就是蓝湛吧,性格看上去冷,但是对待魏婴是真心的好,下面是正文,有刀,不喜欢的勿喷。

####xxxx****

很多人说,薛洋悲惨,等了八年,没有等到那一个给他糖的人,但是,蓝湛等了十三年,等到了那一个在屋檐上拿着说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”的那一个人,怎知蓝湛的每一个细微动作,都透露了,对魏婴的爱。 

其一:当年“射日之征”中,夷陵老祖于战场之上,横笛一支吹彻长夜,纵鬼兵鬼将如千军万马,所向披靡,人挡杀人佛挡杀佛。百家仙门见识过夷陵老祖的实力,纷纷感到后怕,不管是喜欢魏婴的还是不喜欢魏婴的,大家都选择避而不见,只可远观,不可亵玩。

魏婴自然理解这仙门百家,但是他一直以为江澄会站在他这边,而蓝湛则会站在他的对立面。没想到,事实却是完全颠倒过来的。

江澄跟他说:“你若执意要保温家人,那我便保不住你。”温家人,他不可以放弃,温情对他有恩,他放弃了,温情他们又该怎养活?于是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”

而血洗不夜天城的时候,魏婴受伤,当蓝湛赶来的时候,魏婴差不多快要晕了过去,蓝湛跑了过去,看着魏婴,给他输送灵力,换来的是魏婴的一个“滚”字,可他没有放弃,这是他喜欢的人,但是,这一个滚字,给蓝湛留下了多少的心理创伤?连蓝涣都不知道,那我们有如何知道他的心当时是有多痛?

其二:

有人说“问灵十三载,等一不归人。”在得知魏婴死了以后,刚刚受刑的蓝湛直接御剑来到乱葬岗,原文说过,江澄受一鞭都修养了好些日子,而蓝湛他受的是三十多鞭,他直接赶到乱葬岗,御剑的路上,背应该有多疼?

可是换来的又是什么呢?来到乱葬岗的他,换来的是没有,魏婴什么都没留下,不,留下了一个孩子,温苑,蓝湛问灵问了十三年,照顾了温苑十三年,但是那十三年里面,他什么都没有找到……

当他听到魏婴吹着他当年给魏婴听的《忘羡》时,他又多么兴奋?但是,又有多少的心疼?大家说他护妻,他只是不想再让魏婴像上辈子一样,他不想让魏婴受到一点点的苦了。这样的蓝湛,又怎么不让人心疼?

其三:

你还记得魏婴送给他的那两只兔子吗?还有那云深不知处里面那一群兔子吗?蓝湛那个时候还不知自己喜欢上了这样放荡不羁的魏婴,当魏婴将那两只兔子给他的时候,他拒绝了,后面又答应了。在魏婴的眼中,这有可能只是一个玩笑,但是对于蓝湛来说,这可不是一个玩笑,对于他来说可是意义非凡。这就是为什么在云深不知处中有一大群的兔子。

 兔子🐰很是可爱,但是看到这儿的,心中还是不由的疼了一下,你的一句玩笑话,对于在乎你的人来说,有可能就不是一句玩笑话了,湛湛,这一群兔子不仅仅是兔子,有可能还是你对于魏婴的怀恋吧,怀恋那一个人的出现。也怀恋他的再现。

其四:

你还记得那一个药包吗?那一个绵绵给魏婴,魏婴给蓝湛的腰包?

记得就是玄武洞中,魏婴有点发烧,蓝湛的腿又受伤了。魏婴将绵绵给的药包给了蓝湛,有可能只是给了,,但蓝湛却留在身上留了好久,在魏婴买胭脂的时候,他却看不出这个包是他当年给的蓝湛,这……,可是他收着,收得好好的……

最后:

你是否听过这一段话?“喝他喝过的酒,受他受过的伤,种他种过的思追,养他喜欢的兔子,看他看过的小黄书,画他画过的妆。”

 蓝湛还是不能接受魏婴走了的消息,喝他喝过的酒,受他受过的伤……又有多少人能做到?蓝湛不易,在喝醉酒的时候,对着蓝涣说:“兄长,酒很香,很醇,也很辣,大概明白那个人为什么会喜欢。”还有那一句“我想带一人会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,可是……他不愿。”

 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是蓝湛对魏婴的爱,不能说魏婴不懂,而是,他不愿意表现出来吧,蓝湛,字忘机,号含光君,道侣魏婴,字无羡,号夷陵老祖。

 但是,十三年,没有白等,换来的是那一句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换句话说,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,随便怎么你。我想天天和你一起夜猎,还想天天跟你上床。”

本文只是个人见解,不要误会,请在评论区慎言,谢谢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14)
© 墨烬盏凉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