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动漫杂谈】魔道祖师全员(观一些姐姐写的文……)

  我不知道为什么魔道有那么多的黑粉,而且觉得他们真的有点偏激了,这篇文想写很久了,自从看见一位朋友推荐的一篇文。 那一位朋友也写了关于魔道祖师的见解,虽然现在只写了魏婴的,那么魏婴的我就不说了。先从蓝湛开始。

tag太多,装不下

####xxxx正文:

  

  【】里面的是在lofter上面找到的,原先想截屏的,算了,不想这样,直接打出来。

  

   【蓝湛,正人君子,你仿佛在逗我玩,打伤三十三位长辈,说好的君子呢?】

  

  伪君子?这什么逻辑?什么叫做伤害到了33位长辈就是伪君子了?他没杀人,再说,只是伤害,没有致死吧,再者,蓝湛也受到了惩罚,那三十三到戒鞭不就是他觉得愧疚的表现,魏婴,是他爱的人,对于他来说,魏婴比得上其他人,说他护妻,请问一下,你有一个爱自己的人和自己深爱的人不护,你去护一个一直欺负你的人?

  

  【不知分寸:当初江澄在大梵山上布下四百多张傅仙网,被他一人全部弄没。要不是江澄当时觉得关系不能闹僵,还不会放他出山。】

  

  蓝湛不知分寸?what?这是什么逻辑思维,是不是我太傻不知道你们现在的人这么厉害,我看魔道一年多了,我还只知道还有这个玩意,原因更加让人吃惊,原因竟然是:蓝湛破坏江澄在大梵山上的400多张傅仙网?蓝湛有说过,江澄这样的举动是在有伤害其他小家族夜猎,你说你为了金凌能捉到凶尸就这样布下了400多张傅仙网,这还让不让其他小家族的人活了,还有,江澄这样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夜猎的底线,所以,不是他顾及两方关系,而是自己违反的,自己有错在先,自然自己得放人。

  

  这个是我找到关于蓝湛最多抹黑的地方,有可能还有其他的地方没有指出来,那就算了。

  

  接下来就是江厌离了。师姐很好,不知道你们是对她有什么误解。第一个bug:不顾家里人顾外人?这还是我认识的师姐吗?我觉得师姐对江澄挺好的,只是全文都放在主角身上,当然会捉住其他人对魏婴的好啦,再说,魏婴自小父母就离开了他,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,同情肯定是有的,对羡羡好只是想让知道,他有家,虽然这里面没有他的父母,但是,有对他好的人。还有,江厌离若对自己的弟弟不好,那么,金凌一出生的时候,江澄就可以直接将金凌丢到金家去。因为这不是他的儿子啊,但是他没有,第一,他的姐姐对他好,他不会将姐姐的骨肉丢了,第二,这个孩子可以算得上是他唯一的血脉相连的亲人。

  

  第二个bug:不负责任?这是什么逻辑,据闻,江厌离好像是被人引去不夜天城的吧,再说,自己的两个弟弟在不夜天城那儿,自己肯定是不放心的啦,再说,那时候江家已经灭门,他只有这两个亲人,还有为什么就只有江澄觉得悲伤,羡羡也有吧,毕竟,那也是对他最好的人啊,羡羡怎么可能会忘记自己也是江家的人,要不然的话,魏婴怎会将金丹给江澄?

  

  江澄没话说,因为江澄可以算得上没有多少黑料给别人怼,但是,为什么说江澄太感情用事?魏婴是江澄的兄弟,虽然不是一个父母生的,但是,他对魏婴真的是很好,难道你可以对自己的亲人下得去手?不是太感情用事,只是学会了珍惜,江家灭门了,自己只剩下两个依靠,一个是魏婴,一个是江厌离,是人都不会想自己太孤独,江澄亦是如此。

  

  薛洋:

  

  这里面,我最喜欢的可以说就是薛洋,七岁断指,开始了复仇之路,但是,很多人都说他大题小做?七岁断指,对于一个孩子来说,不是十分的残忍?若是无意能够谅解,但是段他指之人是有意的。一个刚刚来到社会上来的,只有七岁的孩子,被一个人断指,他又多恨?手指是自己的,多少人的命都换不回来,常家敢惹人,就不怕人来报复?断指不是他能杀人的理由,但是,常家也没有理由伤害一个只有七岁的孩子,没有常家昔日的断指之仇,那哪有今日满门皆屠的场景?

  

  金光瑶:

  

  对人很虚伪?原因是杀聂明玦?怀疑真的没有看书╮(﹀_﹀)╭原著好像有讲是聂明玦先挑起的事端,“娼妓之子,无怪乎此”对于金光要来说,自己的母亲对于自己来说是十分的重要,那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对他好的人,但是,自己结拜的兄弟却说他是娼妓?这样的话谁能忍受,就像你对这一个曾经拥有母爱的一个孩子说,你妈是小三有什么区别?

  

  蓝曦臣:

  

 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蓝大,蓝大在我心中就是一个好哥哥的形象啊(苦笑)

  

  【有些无脑护弟:总的来说就讲就是对弟弟下不了手】

  

  我想知道汪叽做错了啥?为什么要对汪叽下手?还有无脑护弟?这什么玩意?第一,个人认为汪叽没有做错什么,做错了,蓝湛也会自己给自己惩罚,第二,还是一样的道理,你有一个弟弟不护,去护谁?自己的家人都不护,你去护外人?开玩笑。

  

  【傻白甜:不愿接受事实,知道被骗后,直接闭关,不见人,这有些不负责任了。】

  

  我真的不想爆粗口,但是真的这太没脑了吧,假设你被一个自己所信任的人骗了,你难道会很开心的跟他说,我太开心了,能够被你骗……金光瑶被自己所杀,看过原著的都知道,金光瑶在没有回金家的时候叫做孟瑶,孟瑶是谁,可以算得上是蓝涣的救命恩人了,当年云深不知处被烧,蓝湛的腿受伤,蓝涣带着蓝家的书籍逃了,在路上遇见孟瑶,当时,他身上受了伤,还是孟瑶将他救好的,试问一下,一个救命恩人被你给杀了,你会怎样想,再说,蓝涣很善良,他为人正直,自然会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。闭关是他唯一的道路,但是,在闭关之前,他将云深不知处管理的服服帖帖,这已经尽他最大努力了。

  

  【金凌也是一个很好的孩子,但是说好的杀父之仇不共戴天的呢】

  

  真的不想说什么了,魏婴救了他那么多回,而且,金子轩的死可以算得上不是魏婴的错好吗?在穷奇道劫杀的事金子勋好吗?再说,派出金子轩的是谁不用说了吧……再说,虽然杀父之仇不共戴天,但是一个孩子心中不能只有杀父之仇,金凌是金家唯一的血脉,家族里的事都管不清,还杀父之仇,况且人是羡羡杀的,但是,人不是被羡羡叫过去的,还有大白天的把别人送给自己侄子的礼物给撕了,谁不怒?那这个杀父之仇还要挂在金光瑶的头上呢。

  

  【江枫眠:你是喜欢藏色散人自己去啊,为什么要牵上虞夫人】

  

  在原著里面好像没有写江枫眠喜欢的是藏色散人吧,还有,江枫眠喜欢藏色散人就不会惹虞夫人的脾性好吗,自己是个妻管严,天天骂你,是能扛骂还是爱得太深?显然是后者,若是喜欢藏色,早就离开虞夫人了,但是他没有,在江家遭遇危险的时候,他明明知道自己的妻子一定会将自己的孩子保护好,那么,他就可以不用回去啦,因为回去也是死路一条嘛,但是,他没有,他跟虞夫人一起死了,这样的男人,为什么还说他三心二意,喜欢一个藏色散人?就是因为他偏爱于魏婴。

  

  江澄是要做家主的,自己肯定会对自己的孩子严一点,但是,江枫眠对江澄也是好的,但是,严格多于慈爱,所以,会让人感受到,魏婴是亲生的,但是,为人父母,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最好,江澄明显是做到了。

  

  再者,魏长泽也是江枫眠的兄弟,自己的兄弟的儿子肯定会对他如亲生孩儿,但是,自己不是他的亲生父母,就算江厌离和他对魏婴再好,也达不到一个亲生父母的关系,就算给魏婴再温暖的一个家,魏婴还是知道,这个家不是他的,他不能在自己亲生的父母面前撒娇。而江枫眠自知自己不能给魏婴亲生父母的爱,所以,只能对他好,至少,能够让他开开心心便好。

  

####xxxx感言

  看到这儿的朋友差不多是魔道的粉丝了,其实啊,这篇文写得感触挺大,就觉得,人心这种东西真的是有点难测。但是,又得学会接受。

  

  好了,就到这儿吧!

你们在评论区的见解太多,我不可能一个一个澄清,但是,很感谢你们能够发表自己的建议,下一次写这种文,我还是多翻阅一下原著……
  

####xxxx完~

🌷🌸❤❤❤💟❕❕❕(´-㉨ก`)晚安!

  

  

  

  

 
评论(22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墨烬盏凉|Powered by LOFTER